云阳的恐龙“活了”,快来近距离感受这些曾经的地球“霸主”

       
打印
【字体:
2018-06-19 00:00 点击量:





一次亿万年前的探索之旅!

凶猛的迅猛龙、彪悍的剑龙、温柔的马门溪龙……

这些远古时代的霸主坐上了时光隧道,

穿越到了云阳……






为普及恐龙知识,6月19日,小编在县规划展览馆外看见,三具1:1翻版的架装恐龙化石模型已搭建好,亮相在市民眼前。






这三具恐龙模型是针对普安恐龙化石发现的类型,普安恐龙化石管理委员会联合重庆自然博物馆特地打造的剑龙类、蜥脚形类、兽脚类三种恐龙化石模型。





不要眨眼,

小编近距离带你来看看这三具恐龙化石模型的真面目!





马门溪龙


中国发现的最大的蜥脚类恐龙之一,在宜宾市马鸣溪渡口发现其化石,经科学鉴定,属蜥脚类亚马目。此属动物全长约22米,体躯高将近7米。它的颈特别长,相当于体长的一半,不仅构成颈的每一颈椎长,且颈椎数亦多达19个,是蜥脚类中最多的一种。另外,颈部也是所有恐龙中最长的(最长颈部可达12.1米)。与颈椎相比,背椎、荐椎及尾椎 相对较少。





剑龙


剑龙为一种巨大的草食性恐龙,是一种生存在侏罗纪晚期的食草性动物,它的背上有一排巨大的骨质板,以及带有四根尖刺的危险尾巴来防御掠食者的攻击,大约7-9米长,2.35米至3.5米高,2至4吨重。





迅猛龙


迅猛龙生活在大约于8,300万至7,000万年前的晚白垩纪时期。迅猛龙具有相当长的头颅骨,长达25厘米;它们的嘴部有26到28颗牙齿,牙齿间隔宽,它们的大脑较大,猜测它们应该是一种非常聪明的恐龙,而且活跃矫健,是出色的奔跑者,可以捕食行动迅速的猎物。






接下来,普安恐龙化石管理委员会还将联合县教委编制恐龙讲本进课堂,规划展览馆展出5个恐龙化石展柜让更多市民了解普安恐龙。





想让孩子开阔视野、增加科学知识的家长们赶快行动吧,来县规划展览馆体会一场别开生面的恐龙展,满足他们对恐龙世界的好奇心和探知欲吧!(记者 丁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点击排行
图片新闻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 5002350200011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通讯地址:重庆市云阳县杏花路60号 技术支持:安钻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