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讲团来云阳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打印
【字体:
点击量:









云阳网讯(记者 李充 实习生 邓庭庭)4月16日,市委宣讲团成员来云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当天,全县各级各部门5000余名干部职工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聆听了宣讲报告。大家表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一定团结一致、沉心静气,真抓实干,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云阳大地上。

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在全国政协联组会,内蒙古代表团、广东代表团、山东代表团、重庆代表团、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发表重要讲话,在人代会闭幕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重要政治任务。

“对重庆来说,最鼓舞人心的是,习近平总书记3月10日亲临重庆代表团参加审议,亲切看望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容丰富,情真意切,语重心长……”宣讲中,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党史教研部主任、教授、博士张健分别从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和主要内容、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和阐释。张健的解读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旁征博引、事例精彩、语言生动,既有理论的深刻性,又有政策的权威性,还有现实的指导性,达到了深化认识、明确任务、提振信心的宣讲目的。

会后,县委书记张学锋就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一要着力抓好学习。全县上下要通过召开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主题教育,举办座谈会、报告会等形式,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拿出更多时间精力,多学一点、学深一点、学透一点、思考得多一点,在不断提升理论素养、思维水平中提高对工作的规律性把握,将思想认识上的收获转化为实际工作的能力。二要着力抓好宣讲。县委宣讲团要迅速行动,要深入乡镇街道、县属部门、企业、农村、校园等开展好集中宣讲和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乡镇街道和县属部门要组织基层宣讲队伍,深入村社、院落、生产一线开展面对面宣讲,把全县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三要着力抓好贯彻。要深刻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要求,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让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成为云阳发展的坚强保障。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法治和德治建设的重要指示,把法律和道德的力量、法治和德治的功能紧密结合起来,把自律和他律紧密结合起来,使法治和德治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要全面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梦想精神,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确保云阳各项事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云阳落地生根。

县领导赵勇、赖建彬、王光荣、丁笙洺、罗启辉、刘晓云、李学义、王启海等聆听了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点击排行
图片新闻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 5002350200011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通讯地址:重庆市云阳县杏花路60号 技术支持:安钻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