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县召开2018年第三次旅游联合执法检查工作会

       
打印
【字体:
2018-06-28 16:47 点击量:

 

 

 


 

云阳网讯(记者 丁齐)为进一步优化提升全县旅游综合环境,加快旅游产业持续健康发展,6月28日,县旅发委联合发改委、食药监、工商局等14家职能部门召开2018年云阳县第三次旅游联合执法检查工作会,总结第二次旅游联合检查工作整治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会上,县旅游执法大队负责人就《环境保护法》和《旅游安全管理办法》对县旅游协会、清水土家族乡村旅游协会和30多家旅游企业进行讲解。4月20日,在三峡风大酒店、两江假日酒店、张飞庙景区、龙缸景区执行第二次旅游联合检查,共发现16处安全隐患。目前,16处安全隐患已逐步整改完毕。

会议要求,针对我县旅游市场和旅游安全环境存在的旅游行业问题,各单位要注意改善整体服务质量,提升景区、酒店、农家乐服务和住宿水平;加大处罚力度,遏制旅游乱象;旅游企业要加强安全管理,健全安全制度建设;景区、旅游企业要加大环境保护力度,为游客打造舒适的旅游环境。

针对下半年旅游市场监管及旅游安全工作重点,县旅发委负责人要求,开展“不合理低价游”“不正当竞争”专项整治行动,精确锁定市场秩序中的重点问题目标,全力推进我县暑期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要求,加强旅游安全责任体系建设;建立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机制,完全旅游安全制度体系建设;坚持“一案双查”和“三责同追”,强化旅游安全监督执法检查;定期开展应急演练,狠抓旅游安全应急能力建设;夯实旅游安全保障基础,抓好投诉处理和舆情管控,强化扫黑除恶和摸排,落实汛期景区旅游安全隐患治理,把握发展机遇,提升云阳旅游形象。

会后,检查组按照“两随机一公开”的原则,对三峡风大酒店、张飞庙景区、龙缸景区等地进行了联合执法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点击排行
图片新闻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 5002350200011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通讯地址:重庆市云阳县杏花路60号 技术支持:安钻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