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将对10个自然保护地开展大检查大整治

       
打印
【字体:
2018-06-28 16:22 点击量:

 

 

 

云阳网讯(记者 李充)日前,记者获悉,我县将着力实施生态修复和环境保护工作,对10个自然保护地开展大检查大整治,严厉打击、严肃查处和坚决遏制破坏生态的违法行为,切实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自然保护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先后出台了《关于分解加强保护区监督管理工作任务的通知》《云阳县“绿盾2017”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等文件,明确了工作目标、检查内容、职责分工、进度安排。同时,我县组织相关部门对自然保护区内遥感监测的649个人迹活动点逐一实地核查,组织专题会议对核查情况再次逐一筛查,列出整改点位42个。此外,我县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台账,清单管理,限期整改,挂单销号。截至今年6月15日,我县需要整改的42个点位已完成32个;正在整改的10个,其中,位于缓冲区内4个、实验区内6个。

据悉,我县此次大检查大整治的自然保护地共有10个。一是自然保护区3个,分别是七曜山市级自然保护区、小江湿地县级自然保护区、长江防护林县级自然保护区。二是市级森林公园4个,分别是四十八槽森林公园、磐石城城市森林公园、七曜山森林公园、栖霞宫森林公园。三是潭漳峡风景名胜区、龙缸国家级地质公园、恐龙地质公园3个。

“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县林业局、环保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县将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整改的要求,成立协调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健全工作机制,落实人员责任,明确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将检查与整治、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治标与治本结合,摸清现状本底,做实确界立标,整改突出问题,研究长效政策,强化责任担当,切实组织开展好大检查大整治,全面提升我县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点击排行
图片新闻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 5002350200011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通讯地址:重庆市云阳县杏花路60号 技术支持:安钻理科技